他那台相機我好愛阿~~~~~美麗又優雅

 

 

幕後製作 驚人的個人作品

很美、很優雅的詮釋真實空間的作品吧?模擬真實的鏡頭攝影實在太棒了!

(私心:要是我也有這種技術的話= =;.....應該大家都想要這種技術吧 哈哈)

這世界真是高手一籮筐!!

 

(以下轉貼來自此網站 的作者訪談翻譯)

Alex Roman
我1979年出生於西班牙城市阿利坎特.首先我要說我的真實姓名叫做喬治·賽瓦(Jorge Seva)

但是我用Alex Roman這個名字作為發佈個人作品的筆名。

在一些學院接受 傳統繪畫訓練之後,我發現了一個不同的世界叫做CG(它既包括技術也包括藝術,幾乎囊括了當今電腦時代中所有的視覺藝術創作活動)

學校畢業後,我搬到了馬德里開始在一家視覺效果公司工作。
那時由於候西班牙市場缺乏對視覺效果的要求,我沒有在那裡做很長時間。

就在那時,我轉入到VIZ事務所。後來,我又在好幾個公司工作過。
之前一段時間,我和Sergio Miruri(人名)一起嘗試
運營我們自己的公司,很遺憾我們的努力沒有成功。

現在,我在馬德里的一家公司擔任藝術指導。同時我還在做一個將被合成在動畫短片裡的視覺系列—「already-built work」


 

以下是訪問內容:

The Area:我們正在訪問在CG藝術家中被稱為Alex Roman,但他真實的姓名叫做Jorge Seva。歡迎來到AREA。

告訴我們一下你筆名的由來和你從事怎樣的工作。同樣,你比較喜歡我們用哪一名字?

Alex Roman:很久以前,我在一個新的項目中發表作品時就想區別「Jorge Seva」這個名字。

事實上,我的「新」暱稱叫做「third seventh」.這個名字是參照支撐藝術的第三和第七支柱:建築和電影。

我不得不加入「Alex Roman」,因為一些門戶網網站發表作品的時候要求一個傳統的名字。

這個名字是來自於我弟弟的名和我祖母的姓。便有了」Alex R」.關於工作,我做的是建築視效(ArchViz)的資深3D藝術家。至於名字,叫Alex吧….


The Area:你的作品表現出極簡主義的美。當只有理解它時,你才可以真的把它做出來。沒有一張圖像是照片,他們全都是基於電腦裡的參考圖片。

我們用「Fuji House」(伊籐岡田建築師事務所 伊籐岡田(Satoshi Okada) 所設計的「森林避難所」)作為例子。

你重建了日本富士山上的一個真實房子。我用很長一段時間去研究它到底是不是3D做的。直到我看到它的線框圖。你為什麼挑選這個建築?是因為建築師的獨特想法?Satoshi Okada看過你的作品嗎?

Alex Roman:我不知道為什麼是這個建築?過去在業餘時間裡我常常研究當代的建築師(當然有些也並非是當代的)。當我碰巧發現吸引眼球的和能夠挑戰技術潛能的東西時,我就會去要把它做出來。我想這只是其中的一個

The Area:請問你如何著手重建它?你用真實的圖紙去遵循精確的尺寸和周圍環境嗎?

Alex Roman:的確是這樣,我通常搜索正規的藍圖,就算沒有很高質量。我開始就是用這種方式,我收集了很多東西,缺乏信息成了的「有利條件」。

The Area:這個項目最具有挑戰性的是哪一方面呢?

Alex Roman:植物學的研究,不管是真實的還是在CG中的。我必須創建每種樹的不同樣子,並且保證它盡可能多的細節,而且仍舊要能夠一次性的渲染!這非常難

The Area:你用的哪一種渲染器,偏愛它的理由是什麼呢?

Alex Roman:我用V-Ray.它的照明系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年前,傳統技術模擬全局照明(gobal illumination)是十分困難的。所以嘗試過各種GI引擎後,我覺得V-Ray到目前為止是我最好的解決方案。

The Area:你用什麼來創建植物(草,小植物,樹)?那些樹木和葉子究竟佔據了多少比重?

Alex Roman:所有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成年大樹都用OnyxTree生成。雖然這這軟件老了,但仍舊是個相當好的程序。然而,為了完成這個工作,Onyx也生成了許多貼圖紋理。草的

The Area:你用多長時間完成這個項目的?用Photoshop做的後期嗎?

Alex Roman:這個項目比我最初的計劃要長。大多時間都花在了植物學的研究上了。我記得花了一個半月的業餘時間。後期沒有用PS,我只用AfterEffect,包括顏色的修正和特效。你所看到的就是用AE做成的。這個場景的每個鏡頭都是的。成是通過置換紋理加許多紋理。我記不清所有樹木佔據多少比重,因為所有的樹都已經是vr代理了。(大約有300萬的面吧),渲染時,場景佔去了5-6GB的內存

The Area:這個房子現在被用來做什麼用呢?有人住裡面嗎?

Alex Roman:我覺得它是用來做末住宅庇護用的——我希望也是這樣!必須要有一個美麗的地方來度過週末時光。

The Area:我們如何更好的理解你如何工作,你能告訴我們你什麼時候開始進入CG產業的?還有在裡面工作了多長時間了?

Alex Roman:很久前了,1993年的時候只是個興趣。在1999年時,我在馬德里的一個VFX(視覺效果)公司從事工作。這就開始了我的職業生涯。那時,這個市場的要求很低。就像我們這一代很多同仁一樣,我就不得不去建築效果領域。後來我就一直在做建築效果。

The Area:你還記得你的第一台電腦和你一個3D軟件嗎?你是如何開始玩3D的?

Alex Roman:我怎麼會忘呢。我十四歲的生日禮物是一台386 DX40的PC,於是我開始用MS-DOS老式的3DStudio(2.01),在上面花費了無數的晚上啊~~

The Area:介紹一下你的教育背景吧,在發現CG行業前,你最初的人生計劃是什麼呢?

Alex Roman:藝術院校。在我轉入CG領域之前,我一直在學習和聯繫傳統繪畫。

The Area:學校畢業後你幹了些什麼呢?

Alex Roman:主要就是搬到馬德里從事職業CG生涯。

The Area:你最開始的興趣是在視覺特效領域,如今西班牙的視覺特效需求正趕了上來,你會考慮再去做視覺特效嗎。

Alex Roman:當我第一次發現CG時,我最出認為,他有兩方面:卡通和特效。我非常愛看動畫,但不意味著去「製作」,所以我的第一個工作就是特效。是我最近是在想是否再去做特效!


The Area:來看你的其他作品:Terrasa,Osho,Ryotaro,和禮堂;嚴格的說這是商業作品還是個人作品!

Alex Roman:全都個人作品。

The Area:概述一下關於你的作品,還有談一下你正在進行的工作「already-built」——這個理念怎樣開始?為什麼你要特定這些特別的建築作品呢?

Alex Roman:這些作品都已做完。他們都貫穿著同樣的理念。當我看到他們的照片時我被強烈的吸引了。第一個目標就是嘗試將它用新的渲染引擎技術複製出來,運用合成等技術。

現在為了另一個目標,我準備把它們合成在一起。


The Area:那結果會是怎樣的呢

Alex Roman:主要將會把老作品和新作品做成一個動畫短片。首先是個人對藝術的喜愛,第二,我將試圖再生一個不同的視覺效果理念。被稱為建築效果的電影廣告風格。

The Area:另外是關於極簡主義風格,有哪些藝術家或事物影響你的作品呢?個人是不是特別喜歡日本的設計?

Alex Roman:是,非常喜歡。我認為日本建築師是極簡主義風格真正的偉大詩人。我同樣在電影導演,攝影,歐洲敘事畫,及19實際的藝術運動(新古典主義,東方主義,新藝術派等)

The Area:你的合作者Sergio Miruri近來如何呢,你是不是將來要運營自己的公司呢?

Alex Roman:我們在同一家公司工作,最近還沒有這方面的想法,但誰知道呢?

The Area:就你們創建的公司而言,如果你回看,為什麼你會覺得沒辦法解決問題,還有你會做怎樣的改變?

Alex Roman:主要是觀念,在我看來,就是可以對產品提出你自己的意見和建議。最重要的是解決客戶真實的需求,再是欣賞你的作品。而不是兩者相反。我認為這是我們的最大錯誤

The Area:感謝Alex接受我們的採訪,並在AREA上分享給我們精彩的作品!

Alex Roman:非常感謝AREA的訪問!


=========================

以下是我的個人心得淺見

我最近在想設計師的自我定位

一些雜誌平面媒體報導的設計師經驗  往往經過文章的潤飾

當讀者閱讀這些文章的時候,

就會有一種;恩這就是值得堅持的設計理念!就是設計的遠景未來!

但是回到現實 生活週遭的設計工作朋友(我們姑且不論是平面、媒體或是影像等等創作範圍)

無一不面臨金錢與藝術創作定位中間的拉扯,

太多難堪的現實狀況使得創作能量趨於商業、通俗話,

並非商業通俗就是不好,但是相對於能夠將品質、藝術性拉的更高的作品,

竟然就是一道超高門檻了。

品質的精緻度往往增加設備的成本,還有創作者本身學習多年、苦苦磨練自己的時間生命成本,

花的起的設計師少,花的起的業主更少,

而設計師很難堅持自己的藝術信念,除非他已經有足夠的實力和名號,

就像日本某村上藝術家不管幫精品包設計什麼圖案都能引起藝評界的譁然,

而小公司裡的「小美工」(在國外稱做artist)做了很棒的作品也需要被前輩和業主東嫌一下西嫌一下。

這也是十分遺憾的事情。

相對於看到國外的公司營運情景與台灣現況相比,

還是覺得台灣創作者的空間少了很多,關於國外與台灣的比較,

其實有許多高手已經討論過,不需要我贅述了,

我認爲在未來有實力的設計師也不會再局現在台灣,案子合作的國際化很快就會渲染到這邊來,

只能期許未來大家都能夠擁有自己信念與堅持的空間!

 

扯的遠了最後附上Alex Roman官方

http://www.thirdseventh.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Z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