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問我眼睛荔枝到底是怎麼回事?

既然這樣就在這裡要分享一個我的小慘劇,

不管你眼睛有多健康,要記得人的身體是變化莫測的...請千萬不要亂揉眼睛喔!

 

慘劇開始...

某天晚上,洗玩澡香香後繼續用電腦,

覺得眼睛好癢阿!就揉揉揉~~~繼續用滑鼠

揉了大約幾分鐘後,覺得左眼合不起來了,

照了鏡子之後發現....

(照片太可怕了,用畫的代替)

 

眼睛荔枝

沒錯,一開始眼睛如左圖,嚇到!

以為自己眼角膜是不是掉啦! 會不會失明阿!

當下超慌張的又已經三更半夜了,去哪裡找醫生?

沒幾分鐘後眼睛已經腫到成為右圖,

仔細一看並不是什麼「膜」掉了,

而是整個眼球腫起來!而且還包住原本黑色的瞳孔,變成白色突出黑色凹陷的情況!

看到這光景無論是誰應該都以為自己瞎定了吧!

而且又癢又腫,眼皮合不起來也一直流淚,整個一個就是慘慘慘,心理os好像超大顆玉荷包阿!

 

經過撥打多家急診,發現最近的只有奇美永康,也要一個半小時車程,來回的話也天亮了,於是放棄就醫...

搜尋網路發現有人也跟我一樣腫個超誇張,說是急性過敏可以冰敷...

 

讓眼球爺爺來說明這情況:

 眼睛荔枝02.jpg   

真是太可怕的經驗!

果然冰敷到天亮之後(嗚嗚總比我騎車到天亮好)

有比較不癢+消腫一點點,

第二天就醫醫生就笑著說這是比較劇烈的急性過敏,可能是把過敏源揉進去或是洗澡的時候進了眼睛,

也可能是因為季節轉換的關係,(聽起來防不勝防阿)

我以前都不知道自己竟然有這麼容易過敏,

靠眼睛+手吃飯的我休息了兩天,第三天才真正消腫的我,也覺得...

眼球爺爺我對不起你,

以後不該亂操你也不會亂揉你了~~~~!!

希望各位也好好愛護自己的眼睛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Z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