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好友Jean的催稿所以趕快來一篇網誌>"<

R0023607_S.jpg    

好喜歡這句話所以一定要拍下來。

無論是在人生的哪個階段,我都想要一直記得這句話。

 

昨天到文學館去拍拍照,發現館內正好上映三毛展,

三毛是我少女時代最喜歡的作家(////),

每每閱讀都感覺自己跟著她的長裙和涼鞋踩在沙上,

在那個乾燥炎熱的氣候,看到許多異國風情的故事。(想想也許是她讓我這麼著迷旅行的)

幸好當初我對她文中提到荷西的愛情沒有太大感觸,否則閱讀到意外那段時一定會哭死的。_。

R0023602_S.jpg

看到珍貴的三毛與荷西戶口名簿。

 

R0023604_2.jpg

荷西。

珍貴的愛情是不分種族、國籍、年齡的,

短短的相戀卻總是成為人生最重要的回憶,影響甚深,也是人類情感最神秘的地方吧。

 

接下來還去了一個小孩都沒有的兒童室看起了繪本,

好多超可愛的圖阿!

看到一個印象很深的法國寓言故事...

有隻鱷魚很老了而且犯了罪,所以被趕出家園,

游到海上遇見一隻章魚,她又高貴看起來又好吃,又會每天抓魚給老鱷魚吃,

老鱷魚非常喜歡她的陪伴,但是每到夜晚還是忍不住偷吃章魚的腳...一天吃一隻,

直到有一天....章魚只剩下一隻腳,(會數數的人兒都知道是過了七天吧?)

章魚還是沒發現異樣,因為她只會數到一,

雖然吃力,還是抓各種魚給老鱷魚吃。

老鱷魚到了夜晚好掙扎阿!章魚看起來好美味好美味,但是吃了最後一隻腳就沒有人抓魚給他吃了...

第二天章魚發現自己沒有腳了,她說:我感覺不到我的腳啊!

老鱷魚安慰她說,自己風濕的時候有時也感覺不到自己的腳。

章魚信任了老鱷魚,因為她如此品德高尚又有包容心又信任他人...

老鱷魚看到章魚盡力還是抓不到任何魚(因為腳都被吃掉啦@@..)

都快被太陽烤成章魚乾了,就把章魚移到陰暗處照顧她。(還算有一點點良心)

到了晚上,老鱷魚又好掙扎好掙扎,

章魚是這麼特別這麼棒,他是真心的喜歡她的陪伴,但是章魚又這麼美味....

猜猜看怎麼來著了?

 

老鱷魚還是把章魚吃下肚了!

老鱷魚還是把章魚吃下肚了!

老鱷魚還是把章魚吃下肚了!

 

他從此以後覺得很無聊,路上也遇到不少章魚,也吃了他們,

但沒有一隻像當初的她那麼美味那麼棒,

她才是最特別的,

不過老鱷魚卻還是不後悔選擇吃了她...

(只是節錄,用我自己的話講出來而已)

 

這則寓言讓我印象好深刻阿,

是在說自私的愛情?鱷魚式的思考?

還是它其實發生在我們周圍一些不斷付出又不斷給予的故事?....

讓我們自己聯想吧^^

 

 

ㄜ...接下來跳到吃飯(跳tone)

在紐西蘭基督城沒吃到傳說中的海南雞飯,憾念使然,

結果在附近看到一間標榜著新加坡風味海南雞飯,就殺進去吃了~~

三毛展

滿好吃的呢!雖然我不知道正統風味是甚麼樣子,但是頗好吃的。

味道...我不太會形容,就沙沙的醬有點特別

  R0023495_2s.jpg

另一碗超辣麵,已經點不辣了還是吃的一頭汗,

味道好吃,可是吃完之後胃痛>"""""< 我果然不太能吃辣

這樣一道是$150,大概是我太窮了覺得有點小貴,不過有解決了當初沒吃過海南雞飯的遺憾啦^^;

 

文學與食物分享之~~我今天話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Z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